新闻中心当前位置:大发体育官网开户 - 新闻中心

脱模斜度很重要,模具再好脱模斜度不好也脱不掉!

[ 发布日期:2018-08-23 点击:436 来源:大发体育官网开户 【打印此文】 【关闭窗口】]

拔模斜度( 也就是脱模斜度),是为了方便出模而在模膛两侧设计的斜度。脱模斜度的取向要根据塑件的内外型尺寸而定。

塑件脱模斜度的大小,与塑件的性质、收缩率、摩擦因数、塑件壁厚和几何形状有关。硬质塑料比软质塑料脱模斜度大;形状较复杂或成型孔较多的塑件取较大的脱模斜度;塑件高度较大、孔较深,则取较小的脱模斜度;壁厚增加、内孔包紧型芯的力大,脱模斜度也应取大些。有时,为了在开模时让塑件留在凹模内或型芯上,而有意将该边斜度减小或将斜边放大。

脱模角的大小是没有一定的准则,多数是凭经验和依照产品的深度来决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铸造模具

此外,成型的方式,壁厚和塑料的选择也在考虑之列。一般来讲,对模塑产品的任何一个侧壁,都需有一定量的脱模斜度,以便产品从模具中取出。脱模斜度的大小可在0.2°至数度间变化,视周围条件而定,一般以0.5°至1°间比较理想。

具体选择脱模斜度时应注意以下几点:

1、取斜度的方向,一般内孔以小端为准,符合图样,斜度由扩大方向取得,外形以大端为准,符合图样,斜度由缩小方向取得。如下图。

2、凡塑件精度要求高的,应选用较小的脱模斜度。

3、凡较高、较大的尺寸,应选用较小的脱模斜度。

4、塑件的收缩率大的,应选用较大的斜度值。

5、塑件壁厚较厚时,会使成型收缩增大,脱模斜度应采用较大的数值。

6、一般情况下,脱模斜度不包括在塑件公差范围内。

7、透明件脱模斜度应加大,以免引起划伤。一般情况下,PS料脱模斜度应大于3°,ABSPC料脱模斜度应大于2°。

8、带革纹、喷砂等外观处理的塑件侧壁应加3°~5°的脱模斜度,视具体的咬花深度而定,一般的晒纹版上已清楚例出可供作参考之用的要求出模角。咬花深度越深,脱模斜度应越大.推荐值为1°+H/0.0254°(H为咬花深度).121的纹路脱模斜度一般取3°,122的纹路脱模斜度一般取5°。

9、插穿面斜度一般为1°~3°。

10、外壳面脱模斜度大于等于3°。

11、除外壳面外,壳体其余特征的脱模斜度以1°为标准脱模斜度。特别的也可以按照下面的原则来取:低于3mm高的加强筋的脱模斜度取0.5°,3~5mm1°,其余取1.5°;低于3mm高的腔体的脱模斜度取0.5°,3~5mm1°,其余取1.5°。

胶件必须有足够的脱模斜度,以避免出现顶白、顶伤和拖白现象。脱模斜度与胶料性能、胶件形状、表面要求有关。

常用胶料最小脱模斜度的推荐值已发过。对胶件3D文件中没有脱模斜度要求的部位,参照技术说明中一般脱模斜度的要求。胶件外观表面要求光面或纹面,其脱模斜度也不同,斜度值如下:

(1)外表面光面小胶件脱模斜度/1˚,大胶件脱模斜度/3˚

(2)外表面蚀纹面Ra < 6.3脱模斜度/3˚Ra/6.3脱模斜度/4˚

(3)外表面火花纹面Ra < 3.2脱模斜度/3˚Ra/3.2脱模斜度/4˚